什么都写,谨慎关注


【理砂】监守 不 自盗(二)

05 【Dr.】

 

在平时,他连名带姓地喊,拉帝奥、拉帝奥先生,或者拉帝奥教授。只有在正式场合,他才会乖乖喊我“父亲”。
他没怎么把我当父亲对待。他清楚我不在意这些。


他是一个鲜活的、自由的、独立的个体。不属于任何人。
我在极力把他当孩子看。


但当我推开门,他蜷在角落,满头是汗,虚弱地呢喃“维里塔斯”说他“动不了”,然后昏过去,安静的、张扬的一团,我挪不开视线。


我一如既往地告诫自己,他不是“他”。


可是,他很少喊我“维里塔斯”。

他昏迷的时候还在向我求救。

他太像“他”了。

他本来就是“他”。

他……

我失控了。我吻了他。

 

 

--

(一) 

、注意避雷:养父子pa,非传统ea

--



06

“你换香水了?”



开拓者夸张地咳嗽了好几声,捏着鼻子凑近砂金闻了两口又一蹦三尺远。



“刚从酒吧回来?还是赌场?谁的易感期,这么呛。”



跟着开拓者来的冷面青年也止步于一米开外。砂金捞起衣服嗅了嗅,没闻到任何气味。

 

哦,差点忘了,他已经失去嗅觉了。



“我一直待在家里。”


开拓者震惊:“哇……你还带易感期的a〡pha回家?义父对你已经容忍到了这种程度了?得亏义父是个beta,不然他肯定熏得连你一起轰出去了。”

 

“残留的信息素还有一定的浓度。”那青年几步把开拓者扯回身边,点头附和说,“从你出门到现在已经过了一个系统时,正常易感期的信息素不会消散得这么慢。你和他呆了多久?”

 

“丹恒!我的领子要变形了!”

 

“抱歉。”丹恒依言松开了手,脸上全无抱歉的意思,“建议你暂时离他远点,别被它激起攻击性。”

 

砂金皱眉:“是什么样的气味?”

 

“你不知道?”开拓者蹦的更高了,“它的浓度已经暴涨到马上就要失去原来味道了,和酒精一样,很呛人。”

 

“橄榄木。”丹恒言简意赅,“他的易感期快失控了。”

 

除了上午的昏迷,砂金对这个世界还没有更深刻的了解,从浏览器搜索的浅薄信息不足以让他理解这两人话中的所有含义。


更糟的是,记忆点读机没有任何反应,连一些简单的常识都没有点读出来。

 

砂金不得不放弃了原本准备的方案,对着如今的两位朋友坦诚到:“我闻不到,我已经失去嗅觉了。”

 

无名客名声在外,在这里和他们处成朋友并没有出乎砂金的预料。在没有利益冲突的情况下,找他们帮忙是最明智的选择。

 

小砂金委托开拓者了一些事情,翻找聊天记录的时候,砂金隐隐感觉点读机动了几下。正好开拓者提出“当面交付”,索性把他们直接约了出来。

 

如砂金所料,开拓者和丹恒对视一眼,像是达成了什么共识。

 

“原本我们并不赞同你的方案。但你的情况已经太糟糕了。”丹恒轻叹了一口气,“不论拉帝奥先生为我们提供的顾问帮助,单单出于我们之间的朋友关系。我们现在决定尊重你的选择,尽可能的提供帮助。”

 

成了。砂金松口气。

 

开拓者从背包里取出包着针管的密封袋,从桌面上滑到了砂金面前。

 

“反引导分化一共三步。第一,让一个人咬在你的腺〡体上并注入足量的信息素,完成引导。第二,及时注射药剂。第三,等待分化完成。等待分化的过程会很煎熬,在这个时候,你不能让任何信息素再次注入你的腺〡体,这是让药剂帮你戒掉成瘾性的关键。”

 

丹恒顿了顿,接着说:“注射了药剂,你只剩下两个分化选项。无论是Om〡ega还是A〡pha,市面上的抑制剂都需要额外加入信息素才对你起效,不过注意,太多不同的信息素会让你爆体而亡,匹配度低的信息素也是如此。”

 

“最后,完全标记后,你依然会对标记对象的信息素产生依赖性。”

 

那冷面小哥说得看似轻松,实践上却有诸多问题。砂金握紧了针管,等待着丹恒的下文。

 

“与引导分化的对方匹配率越高,成功率越高。但最高成功率超不过30%。”

 

三七开。砂金捏着针管的手陡然松了。

 

不错。

比预测高出很多的骰运。

 

点读机抽动了一下,有关引导分化的一些记忆浮现在他的脑海。想通了一些问题,砂金的心情忽然好了起来。

 

“他在易感期,成功率会高一点。”丹恒补充道,“要尽快。”

 

这句指的是在砂金身上留下味道的不知名a〡pha。显然,丹恒他们以为那位就是砂金为反引导分化的计划找来的A。

 

他们又仔细商讨了一下,把需要注意的零碎事项从头到尾梳理了一遍。砂金听得很认真,尤其是还在滋啦故障的点读机,躁动的记忆碎片趋于平静。

 

无论是哪个世界,无名客一向光明磊落,对有过交情的朋友更是友好真诚。

 

离开时,开拓者欲言又止:“这管药剂我们找了挺久的。义父……他,呃……你上次要的资料我待会私发给你,你要的人都在里面。”

 

砂金注意到丹恒眼疾手快地踩了开拓者一脚。灰发的青年挠挠头,极快地转换了话题,被丹恒拽出门前,他朝着砂金挥挥手。

 

“下次接着打帝垣琼玉啊,靠了我就不信我还会连输三局。丹恒老师也建号了!我和三月磨了他好久的。”

 

他身侧的青年无奈地叹气,注意力一直若有若无地放在了砂金身上。

 

“偶尔打打。我还要整理智库资料。”

 

无名客一行人走远了,隔着房门,砂金还隐隐能听到开拓者的大呼小叫。他打开手机,开拓者的信息弹出来。

 

[脸接大招]:报告.pdf

[脸接大招]:丹恒去打车了

[脸接大招]:你之前给了名单,我和丹恒他们也去查了和你的匹配度

[脸接大招]:你知道的,最高的匹配度是我,50%

[脸接大招]:但我和你匹配度能有50%那纯纯因为我不是正常人

[脸接大招]:星核的微笑.jpg

 

[脸接大招]:按照你的要求,我查了义父的,没让丹恒知道

[脸接大招]:这一查真不得了啊,义父的匹配度比我还高9个点!!!

[脸接大招]:我靠,灵魂伴侣的起点也才70,难怪你能是我义兄

 

[脸接大招]:不过义父近三年没去公共医院做体检,我能拿到的数据是三年前的

[脸接大招]:可惜了义父没有信息素

[脸接大招]:哎,丹恒回来了我不说了

 

  [您已接受报告.pdf ]

 

  [对方发来链接欢乐帝垣琼玉:房已开好!经典玩法!速来!]

  [对方发来链接欢乐帝垣琼玉:你敢来挑战我的5连胜吗!]

  [对方发来链接欢乐帝垣琼玉:轻松和了!不服来单挑!]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

手机叮叮叮响个不停,一连串的邀请把聊天内容刷了上去。砂金此时有点顾不得了,记忆点读机又开始作祟,刺啦啦地冒出火花。

 

反引导分化的计划没有激起半分水花,聊天框里的“义父”却和炸弹一样,一个接一个炸开在他的脑海,他又感到了头痛。

 

接着是熟悉的发热。

 

不妙。

 

手指滑动,他迅速给置顶发了一个位置链接。挣扎着锁好包厢门,砂金气喘吁吁地滑跪在地。

 

为什么明知拉帝奥是beta,却还让开拓者查了匹配度。

 

身体开始大幅度颤抖,手机滚落掉地,砂金没有把它捡回来的力气。他忽然意识到,点读机在对一些东西发出响应,记忆的爆发性紊乱引发了他异常分化的症状。

 

第一次的高热,也是在回忆与拉帝奥有关的记忆。

 

砂金勉力撑坐在地,闭上眼睛,耐心地问那个点读机。

 

你想活。

——“活下来”。

 

你和拉帝奥的匹配度高。

——空白。

 

反引导分化的计划里有拉帝奥。

——“如果这是你的选……好自为之。”

 

砂金沉默。他在出门前才听到“好自为之”这句话。

 

真相大白。

 

点读机里全是拉帝奥的反应。连常识都很少。

 

就算是被收养的开局,砂金也肯定“自己”绝不是一盏省油的灯。但也没人告诉他,这盏灯看起来正常,实际上连灯芯都染上了石膏头了啊?

 

“他”真的,我哭死。

 

一股陌生的委屈涌上砂金的心头,砂金的眼眶一瞬间有点酸。这不是属于他的情绪。

 

怎么真的要哭了。

 

别哭啊。

 

再睁眼时,世界一片模糊。泪水含在他的眼眶,那陌生的情绪横冲直撞,撞得他脑袋更昏沉。世界仿佛笼上了一层刺眼的白光,砂金努力睁眼,却被刺得眼眶发疼。

 

哎,真的要看不见了。

 

看不见了。

 

世界黑暗下来。

 

继嗅觉之后,砂金第二个失去了视觉。

 

 

 

07

 

门把手传来声响。

 

砂金瞬间警醒起来。距离拉帝奥到他所在的酒店有接近一个系统时的车程,他再快也不可能在十分钟内就飞到这里。

 

是谁。

 

“……”


虚弱地发不出声音。

 

丹恒说的“橄榄木”在脑海里一闪而过。

 

出门匆忙,砂金只随便预定了一个酒店。

 

希望这家酒店的门把手靠谱一点。

 

“咔嚓”。

 

……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 

是把手断裂的声音。

 

倒也不必这么言出法随。

 

没有正常人会暴力撬锁还不出声的,砂金已经确定了来者不善。

 

含在舌根下的药片缓缓融化,苦得他舌根发麻,也让他抓住了一丝清醒。他用力攥住袖口的小刀,计算着拖延至拉帝奥到的可能性。

 

希望拉帝奥有空看手机。

 

保守估计一个半系统时。

 

对方打开门后停住了,呼吸骤然放的很轻很缓,仿佛在观察他,观察一只落在网中的猎物。

 

就在砂金想那人会不会一直玩木头人一二三的游戏时,脚步声响了起来。他关上门,叩动了一下损坏的门把手,凭借蛮力把它重新锁上了。

 

好力气。砂金感觉刚刚计算的可能性还是夸大了一些。

 

步伐声逼近,砂金睁开眼睛,视线在五彩斑斓的光斑里无处落脚,虚虚浮动。

 

那人的呼吸声在加重,步频增加。

 

捉到猎物的兴奋?还是着急?

 

捏着小刀的手因疼痛而不自觉地发颤,他稍微松了松。

 

三。

 

二。

 

……

…………

!!!!!!

 

砂金的双手被精准擒住,小刀摔落,被对方踢出很远。他的一举一动都被预判,直到那人彻底将他压在墙面上。

 

沉重的呼吸撩在砂金的脖颈上,砂金感觉自己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他的手腕被对方轻易地单手控住,视野缺失,他徒劳地想要看清对方的样子。

 

巨大的恐惧袭来,同那些噼里啪啦炸响的记忆一起,脑袋瞬息感到钻心的疼痛。

 

“维里……塔斯……”

 

随之而来的是凶狠的吻。

 

那称不上吻,甚至能用野兽的啃咬来形容。压在舌根在化了一半的药丸被对方发觉,随着舌尖的深入,海量的信息素灌入他的嘴里,冲刷着他的感官。

 

橄榄木。

 

不……

别…………

 

信息素浓度太高了,砂金只能从发酵般的酒精味里感受到淡淡的橄榄苦香,很快被飙高的信息素冲走。

 

好呛…………

 

那浓烈的橄榄酒堵满了他的咽喉、鼻腔,眼泪不自觉地从眼眶滑落,他几乎窒息整整十秒。对方才允许他呼吸,手指抽搐几下,砂金捂着肚子连同药丸一起干呕出来。

 

紧接着,细密的吻顺着砂金的唇角滑落,逐渐落在了他残缺的腺〡体上面。尖利的犬齿摩挲着那块皮肤,疼痛瞬间驱散了砂金的迷茫。

 

别……

 

别引导分化……

 

不要成瘾………………

 

拉帝奥你在哪里………

 

我不想……

 

我要……“活下去”……

 

不可以是这个人……

 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

 

记忆疯狂奔涌,裹挟着恐惧、茫然一同冲破了禁锢的大坝。那句重生前的药方,同他一道,在这里重新生长发芽,在点读机喑哑的电子音中,砂金捡回了“自己”最大的执念。

 

“活下去”。活下去。

 

他狠狠地咬在了那人的肩膀上,在对方吃痛的停顿中,他一脚踹了过去。

 

“给我滚。”

 

那人边后退边把门撞开了,门锁不堪重负,重重地砸落在地。似乎是被他吓住了,那人后退好几步,好像是出了门外。

 

很快,门口传来拉帝奥喘着气的“砂金”二字。

 

砂金长长松了一口气,放心地闭上眼睛。

 

怎么才来啊。

等我睡醒了再和你算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8【Dr.】

 

我低估了我的易感期。它在更深入地影响我的理智,控制我的行为。

 

我……又失控了。

 

 

 

 

TBC.

、希望有评论❀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17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隔山有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